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17:59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9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在宁就民盟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考察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详细了解我省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在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情况介绍和委员意见建议后,胡刚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先后出台和修订多部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全面部署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加强我省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是落实创新发展战略的迫切要求,需要多管齐下、密切合作、共同推进。要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学历教育、完善职业培训,努力培养专业化、高素质、复合型技术转移人才;要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建立职称体系、服务激励到位、丰富上升渠道,积极推动和保障人才职业发展;要强化人才队伍作用,坚持需求导向、加强引进合作、提供资金保障,稳步推进全省技术转移体系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为打造多层次、多门类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和省政协委员王修信、徐宝文、肖国民、谢婧婧、董元华等参加督办活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洪天主持督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