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17:13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4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在宁就民进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推进‘文化走出去’提质增效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南京市博物馆和牛首山佛教文化区,详细了解了南京市有关文化建设工作,并听取了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提案承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南京市关于推进“文化走出去”工作情况的介绍。在提案督办会上,朱晓进指出,我省处在“一带一路”建设交汇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稳步增长,推动文化“走出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要定位文化走出去的内容,展示中国文化新面貌;要突出“用户视角”,注重“互联网+中国元素”;要打造文化龙头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建设文化产业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要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整合特色资源,打造原创精品,不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宣传美丽江苏,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洪天,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黄信,省政协委员陈向阳、仇高驰、盛蕾及南京市有关领导参加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