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19 12:17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4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赴省教育厅开展走访活动,就切实加强改进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参加并讲话。 

  阎立在讲话时,对省教育厅奋力夺取教育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以及在提案办理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所采取的积极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提案办理是促进党政部门了解社情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改进自身工作的重要途径,走访承办单位是推动广泛形成共识、增强提案办理合力、帮助提案者有效知情明政的重要方法。我们要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摆到重要位置;透彻分析、抓住关键,善于把握所提建议的重点,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全程协商、凝聚共识,通过经常深入真诚的沟通交流,找准办理方向,使提案办理过程成为促进团结、解疑释惑、推动工作的过程;实事求是、改进文风,在提案答复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问有所答、答有所依;总结交流、共同提高,全面总结提案办理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创新经验,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努力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座谈中,省教育厅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介绍了近年来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以及统筹抓好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各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了省教育厅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做法。大家就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凝聚提案办理合力、提升提案办理成效进行了充分交流。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副主任尹毅及民盟江苏省委和农工党江苏省委有关代表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