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14:02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5日至16日,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民盟淮安市委承办的第六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淮安召开,民盟界省政协委员活动同时举行。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湖长制落实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吴胜兴出席并讲话,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子政到会致辞。盟省委秘书长唐双辰主持开幕式。省政协民盟界的部分委员、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部分副主任、民盟各设区市委领导及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盟内专家和调研报告作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吴胜兴指出,湖长制是中央高度重视、为提升湖泊治理保护成效而制定的一项重要制度,全面推行和落实湖长制已被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他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对我省进一步落实湖长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优化湖长制的落实机制,二是大力落实生态治理修复战略,三是重点关注管“盆”护水的几个问题。 

    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水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毛晓文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流域生态保护与水污染防治研究中心主任张毅敏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会议还为优秀调研报告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作者做了现场交流发言。 

    毛昌宁、汤卫明、汤国安、许峥、沈家聪、周伟丁、黄贤金、程吉林、臧大存等参加民盟界省政协委员活动。15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赴淮安白马湖,实地考察了湖长制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