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8-08 19:02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盟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专题督办。 

  胡刚在督办会上说,全科医生是综合程度较高的复合型医学人才,能在基层有效承担起常见病、多发病诊疗、预防保健、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是百姓健康的“守门人”。要夯实基础,进一步改革完善全科医生的培育机制,深化全科医学的医教协同教育改革,强化全科医生继续教育制度,建立全科医学师资遴选制度;有效激励,引导全科医生队伍全面迸发工作活力,多途径增加全科医生职业荣誉感,给予同工作强度相匹配的薪资待遇,提供广阔的晋升平台与畅通的晋升渠道;突出重点,着力加强基层及经济薄弱地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加大对基层薄弱医疗机构的投入和支持,提升全科医生诊疗水平,维护全科医生队伍稳定性。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举措、扎实推进,为打造我省技术高超、服务周到的全科医生队伍,高质量实现“健康江苏”建设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