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6-29 10:47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7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围绕“不忘初心担使命,聚焦聚力抓落实”进行交流探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第一小组召集人黄莉新主持并发言。

  黄莉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在省政协党组织高质量开展。要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围绕“五坚持五深入五确保”目标,创新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突出“深”字、调查研究突出“实”字、检视问题突出“准”字、整改落实突出“严”字,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紧扣中心大局抓落实,推动双向发力抓落实,积极履职尽责抓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力实现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坚定不移以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坚持不懈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集中力量打赢“三大攻坚战”、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调研、协商议政,为服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会议并发言,省政协秘书长杨峰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严明、曾莉、李洪天、张梧华、汪旭东、虞鹤鸣、白云龙、林敏洁、王修信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