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6-25 19:39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赴南通市就民进江苏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强非国有博物馆建设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参加督办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富美帽饰博物馆等非国有博物馆建设与管理情况,并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厅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和南通市有关非国有博物馆建设情况介绍。在25日上午举行的提案督办会上,朱晓进说,非国有博物馆被赞誉为“来自民间的文化盛宴”,作为博物馆重要的一部分,是文化传承不可或缺的途径。把国有博物馆一枝独秀发展到国有与非国有博物馆百花齐放,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各方密切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地推进非国有博物馆建设,要因地制宜地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积极开展国有博物馆与非国有博物馆对口帮扶工作,切实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非国有博物馆文化功能,为科学有效整合、合理利用丰富的博物馆资源,推进江苏博物馆事业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委员们还参观了红十四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