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6-07 15:03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6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围绕“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更好打造雨花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调研座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副主任张亚青、李洪天、尹毅,委员冯少东、吴跃章等参加,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陪同调研。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集中殉难地,仅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英勇事迹全面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崇高意志品质、高尚道德情操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如今,雨花台烈士陵园已成为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在陵园北门烈士群雕前,进行了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参观烈士纪念馆,观看《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实地考察了烈士陵园展陈布置,详细了解烈士陵园管理体制、雨花英烈精神宣传研究以及雨花干部学院教学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省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建议,在新时期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充分发挥雨花台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发掘其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雨花英烈故事。特别是要在广大大中小学生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借助微博、微信、微电影、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为广泛传播雨花英烈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要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调研结束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集中大家的意见建议,针对有关问题提交提案,推动相关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