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8-18 12:25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王雪非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徐忆农委员提交的关于发展学前教育提案进行专题督办。 

  

    王雪非在督办会上说,我省学前教育发展较快,学前教育普及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要推行多元化办园体  制,建立健全省市统筹、以县为主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幼儿园,引导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面向大众、收费合理、质量合格的普惠性服务,努力实现学前教育布局合理,有效满足日益增长的入园需求。优化课程体系设计,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综合组织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各领域教育内容,充分汲取中华传统启蒙教育的精华;坚持保教并重,提高幼儿园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强化幼儿园质量监管,研究制定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指南,树立科学的评估导向。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学前教育发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共同助推我省学前教育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