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06-2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包国新带领部分委员以及提案承办单位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就民盟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强化科技创新促进我省经济发展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长助理、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徐南平出席提案督办会。 
    在听取省科技厅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后,委员们积极建议,江苏要推动科技创新,必须大力增强科技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要鼎力实施产业升级战略,推动支柱产业升级转型;要努力推动科技招商进展,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全力推动创新载体建设;要健全科技工作队伍,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创新队伍、打造世界科技人才交流库,夯实科技支撑基础;要制定落实激励政策,建立健全科技投融资体系,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产品。
    包国新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指出,“十二五”期间江苏科技创新工作要登上新台阶,必须解放思想,创造良好创新氛围,加大对基础创新投入力度,完善科技创新评价体系。要找准定位,把扶持苏南创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重视对外资企业创新资源的利用。要以人为本,做到事业留人、环境留人。要集中创新资源,让企业真正成为科技创新主体,加大财政、税收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为科技创新工作建言,把江苏明天的科技创新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