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1-09-30 09:31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准备,9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洪慧民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赴泰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泰州市海陵区莲花社区养老、海陵幼儿园、姜堰区溱潼人民医院等场所,实地了解泰州市在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病有所医等方面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泰州市政府情况介绍,与泰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共同研究问题、商量对策。通过调研,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指数、发展指数、成效百姓满意度均有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加强。

 

  洪慧民在讲话中指出,基本公共服务是涉及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回应群众所需,又充分考虑发展实际,细化完善适合我省实际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要着眼促进共同富裕,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健全细化各项制度,按标准抓好制度落实,同时尊重和保障群众在公共服务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创新服务方式、更新服务理念,彰显制度温度,提升人民群众对基本公共服务的满意度;要注重质量效益,建好基本公共服务网络信息平台,推动公共服务数据互联共享,发挥科技在基本公共服务建设中的作用,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沈伟新、李丽珍,省政协委员曹信邦、朱京芝、奚爱国、颜忠林、李龙根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