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9-03-08 14:23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5日至7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深入推进经济薄弱民族村精准脱贫”赴盐城市开展调研。这次调研也是该专委会动员和组织委员开展以“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联系群众”为主要内容的“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的重要内容。调研组听取了盐城市民宗、扶贫等部门情况介绍,并先后赴射阳县合德镇桃园村、阜宁县芦蒲镇左范村、响水县张集中心社区杨回村进行实地考察,委员们深入村组农户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听取建议,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指出,盐城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推动经济薄弱民族村精准脱贫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注重发挥多方合力齐抓共帮,成效显著。民族村干部有活力、经验足、眼界宽,积极想办法抓项目,注重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委员们建议,充分利用好当地资源禀赋优势,形成自己的产业优势和亮点。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把资金项目方向逐渐从基础设施的改善转变到产业结构调整、新经济增长项目上来。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委员邓盛平、唐旭明、何昌林、钱再见、袁晓虹、季放等参加调研。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沈洪清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