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7-09-12 11:23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4日至6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调研组,由邵建东主任带队,就“推进经济薄弱民族村精准扶贫工作”赴连云港市东海县、淮安市涟水县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淮安市、连云港市民族宗教局、扶贫办和东海县、涟水县政府负责同志所作的有关民族村发展情况,特别是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东海县李埝乡恰恰村、涟水县黄营乡朱桥村扶贫产业项目,与部分乡村干部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座谈。据了解,近年来,两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族工作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新目标,牢牢把握农村民族工作内涵,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项目化推进,大力实施精准帮扶措施,不断完善少数民族群众创业就业服务,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经济薄弱民族村人均收入逐年增长,社会事业取得较大进步,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调研组充分肯定有关市、县、乡在推进经济薄弱民族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帮扶经济薄弱民族村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沈成、朱华仁、周卫国、徐祖坚,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方未艾,省政协委员韦晓梅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