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10:06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3日,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围绕“我省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在位于南京同德大厦的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活动之家”开展界别协商。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活动并讲话。

  协商座谈会由少数民族界别召集人杨辉主持,省民宗委副主任缪文军介绍我省城市民族工作有关情况,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继鹏介绍前期调研情况,部分少数民族界委员、南京市民宗委负责同志、街道、社区代表和界别群众代表围绕“我省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对大家的发言给予积极回应。 

  周继业在讲话中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我省城市民族工作有利于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有利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要把握形势任务,健全工作格局,建立完善城市民族事务治理体系;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创新方式方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合力推动我省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依法治理,完善政策法规,优化法治环境,加强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不断提升城市民族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重心下移,强化队伍建设,着力夯实城市民族工作的基层基础。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洪剑桥、李丽珍,省政协常委李国华参加座谈。界别委员丁志春、冯文婕、金云女参加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