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4-26 16:13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5日,十三届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简则、职责任务清单和2023年工作要点等。民建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慧民充分肯定了省十二届专委会的工作,并就做好本届专委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准政协性质定位,积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勇于承担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历史使命,聚焦专委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共同完成专委会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紧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所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为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献计出力;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支持、协助、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为助力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促进我省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宗教和顺中广泛汇聚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参加,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主持,副主任尚建荣、刘根甫,分党组成员李丽珍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