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2-28 15:38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7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参加会议,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审议通过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工作具体安排、委员学习安排和制度建设、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创新工作、风险防处清单,审议修改委员会工作简则和职责任务清单。

  洪慧民充分肯定了上届专委会工作,对新一届专委会工作提出走在前列的期望。洪慧民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本质内涵、特征要求和实践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基础作用,倍加努力把省政协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好,聚焦社会、法治、民族、宗教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建言献策,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服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能力本领,严格落实张义珍主席提出的“充分发挥专委会‘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的工作要求,勇当政协履职尽责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确保本届专委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尚建荣、刘根甫、陶国中,专委会分党组成员李丽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