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09 14:21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8日,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赵长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六十七次主席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求,研究讨论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具体落实措施和明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专委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全面把握上见真章,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反复揣摩、深刻体悟、系统把握,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在全面落实上见实效,聚焦社会建设、法制建设等领域,保障委员建言资政,促进凝聚共识取得新成效,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专委会分党组在专委会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专委会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在专委会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李丽珍以及委员沈伟新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