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9-15 15:49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9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带队赴镇江调研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参加基层协商议事活动。 

  洪慧民实地考察了西津渡开放式协商议事联盟的建设和开展情况,听取了镇江市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并参加了润州区七里甸街道万科社区“绿化带整治及健身广场建设”协商议事活动。 

  洪慧民指出,镇江市政协认真落实省政协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建好用好宣传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做了大量创新探索,特别是以党建引领促进工作标准化推进,层层举办专题学习加强全员培训,积极发挥协商议事平台的多重效应,实现了协商议事工作的建设有形覆盖与活动有效覆盖的统一,取得了丰富的协商议事成果,推动解决了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和社会治理难题。  

  洪慧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协商为民,始终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鼓励引导群众参与进来,多听群众说,多请群众议,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注重提质增效,树立质量导向,把协商议事工作的重点放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增进共识上,做到真诚协商、平等协商、有序协商,推动协商活动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