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5-24 10:10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调研组围绕“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赴连云港市开展专题调研。连云港市政协主席王加培陪同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灌南县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库恩服饰有限公司等的创业就业情况。听取了连云港市政府有关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介绍,与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劳务中介机构、就业创业培训机构、职工代表和专家学者就就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周继业在调研座谈时对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断强化稳就业措施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立造福人民之法,积极拓展人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为江苏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立科学严谨之法,严格遵循法制统一,高度重视立法协同,科学配置各方权责,注重提升成果经验。要深入研究具体问题,立管用好用之法,梳理当前就业的新趋势、新情况,把问题研究透彻,使条例有地方特色、符合江苏实际。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刘旺洪、李丽珍,省政协委员李萌、沙勇、朱京芝、张红霄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