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2-05 16:12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委、省政协党组要求,2月5日上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赵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赵长林代表分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认识深刻,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赵长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分党组自身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政协专委会工作新局面。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树立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要推进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在扎实整改中促进分党组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在助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积极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丽珍,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伟新、洪剑桥参加会议。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旺洪提交书面对照检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