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0-08-24 08:54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领部分委员赴常州、镇江围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委员们先后赴常州市新北区常隆化工腾退复绿现场、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上海振华重工常州油漆有限公司、丹阳市助剂化工厂有限公司、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常州市及武进区、镇江市及丹阳市政府有关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介绍,与常州市、镇江市发改、工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以及部分园区、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市、县(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进展情况,收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为提升我省化工行业本质安全积极建言献策。 

  周继业在座谈时指出,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抓好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隐患排查再深入,强化地方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职责,落实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主体责任,着重关注化工企业关停退出、复工复产后的安全隐患,找准化工企业安全生产问题病根病灶;要整治重点再突出,科学完善化工园区产业布局,强化化工园区全链条安全管理,推进智慧化工园区建设,着力提升化工园区发展水平;要管控措施再细化,从落实“三个责任”、夯实安全基础、提高人员素质、提升应急能力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化工行业本质安全。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继鹏,副主任李丽珍、谢士灵等参加民主监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