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9-04-23 11:05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8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

  邵建东主任通报了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活动安排及进展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洪剑桥副主任传达了《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学习座谈会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的意见》,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丽珍通报了委员会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具体安排。会议还进行了学习交流,委员们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全国两会和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的体会,并对做好今年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继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的工作,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放在首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统一战线的历史、人民政协70年发展历史,深刻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上,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二要坚持将党的建设贯穿履职全过程,建立和落实分党组相关会议制度,担负起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好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制度,持续引领广大委员强化政治共同体意识,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专委会履职高质量。三要坚持在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创品牌,增强建言“靶向性”、资政“含金量”,打造更多有特色的履职品牌,让专委会工作“活”起来、“亮”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专委会工作新局面。四要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切实提升履职本领,用奋斗与担当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谢士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