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8-08-13 16:00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负责同志和委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赴福建省开展学习考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会见考察组一行。

  考察组与福建省民政、人社、教育、住建、卫计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福建省近年来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赴福州、宁德、晋江等地,先后考察了福州市鼓楼区东街军门社区、南街街道,福安市溪柄镇楼下村、宁德市社会福利中心以及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会保障分中心、“三创园”等重点场所。军门社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形成的“13335”社区工作法,楼下村妥善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宁德市高标准建设集养、治、教、娱、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社会福利中心,晋江市坚持实践“晋江经验”、续写县域经济创新发展新辉煌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周继业在考察座谈会结束时讲话。他说,福建作为东部发达省份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近18年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很多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工作成效有目共睹,创造了很多先进经验。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宁德模式”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典范;“晋江经验”对大力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他要求考察组一方面要学习福建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经验做法;另一方面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和初心中,更深刻地领悟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生态文明等一系列重要思想。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副主任刘旺洪、李丽珍等参加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