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8-04-04 14:24 来源: 本站原创

  43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邵建东主任带领下,来到同德大厦,分别走访了省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两会”和基督教“两会”等宗教团体。

  邵建东主任在省宗教局副局长周伟文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五大宗教团体的办公场所和江苏省佛教信息化大数据中心,之后与省宗教局领导和宗教团体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省宗教局周伟文副局长介绍了2017年我省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打算。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思路。邵建东主任也代表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回顾了上一届专委会在宗教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年和本届政协拟开展的一些工作打算。邵建东主任表示,加强与宗教界委员和宗教团体联系是我委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所在。通过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宗教界委员的影响力,团结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同时,邵建东主任也表示,我委的工作得到省宗教局、省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走访,保持经常性的工作联系,建立新的工作机制,比如:互通工作信息,寄送工作材料;积极组织宗教界委员开展界别活动;邀请宗教界委员参加专题调研、视察等活动;积极支持和协助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推荐在全会、常委会上作大会发言等。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丽珍,委员钱再见、大初、杨世华等参加了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