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1-01-2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应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1月17、18日,部分全国、省政协委员赴泰州、盐城两市,专题视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委员们深入市、县(区)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情况,与当地法院负责同志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等进行座谈。委员们了解到,自2010年初,省高院把“深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列为全省法院“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要重点抓好的“五件实事”之一。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全省125家法院已全部设立诉讼服务中心,建立健全了各项为民、便民、利民诉讼服务机制和工作机制,实现了“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低成本诉讼服务。通过视察,委员们认为,诉讼服务中心在为诉讼服务、案件分流、纠纷化解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是法院工作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要求。委员们表示,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对法院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看到了法院在司法工作领域的功能拓展和取得的成绩,今后要利用政协委员联系面宽的优势,广泛宣传法院工作的新理念和新做法,支持法院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此外,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委员们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吴汝信,副主任曾剑明,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余瑞玉,省政协委员刘一平、刘春灏、魏青松、冯大云等参加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