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0-08-2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少数民族群众进入城市务工经商。加强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对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新形势下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工作,8月17日至21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蒋明麟率考察组,来我省考察对少数民族群众进城务工经商服务和管理的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包国新看望了考察组一行,副秘书长唐立鸣,委员会主任吴汝信、副主任李晓布陪同座谈、考察。

       17日下午,李晓布副主任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省民委、公安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商局,以及南京市民宗局、公安局等部门,向全国政协考察组介绍了我省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务工经商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和管理上的主要做法,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18日上午,考察组视察了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建邺区健园社区和清真餐饮企业安乐园等场所。

       18日至21日,全国政协考察组还赴无锡、苏州考察,听取了两市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与部分外来少数民族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视察了无锡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市伊协和清真寺以及苏州市工业园区湖西社区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