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14:16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5月19日上午,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四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以“牢记谆谆嘱托、同心感恩奋进、助力走在前列”为主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专委会分党组书记赵长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通过参加省政协主题教育读书学习、研讨交流等,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全面理解,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有了新提高,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制度,坚持在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紧扣专委会自身特色,聚焦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法治建设、民族宗教领域,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要强化履职为民,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与助力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专委会履职全过程各环节,找准找实群众关切,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在服务保障民生上提升“专”的质效。要强化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政协委员的重要讲话要求,提升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能力,改进调研方式方法,提高调研质量,在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进一步提高“专”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成效。

  专委会分党组成员尚建荣、刘根甫、尹力、李丽珍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