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11:3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8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讨论专委会分党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专委会2023年党建工作安排,审议通过相关工作安排。

  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深入走访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 “推动长三角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制定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等课题深入开展调研,促进主题教育与专委会工作同步开展、有机融合;要深刻检视整改、强化建章立制,严肃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赵长林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尚建荣、葛恒雷、尹力、李丽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