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26 18:50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根据省政协“五送”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统一部署,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队赴新沂开展“送法律下乡”活动。

  省政协向当地“法律明白人”、网格员、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赠送《漫画民法典》《法律明白人读本》等普法书籍,邀请法律专家马红君、权颖智就“妇女权益维护”“邻里相处之道”讲授法律知识。讲座结合民法典、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劳动争议问题处理、乡风文明等群众关心关切的法律问题进行授课,并现场解答群众提问,面对面答疑解惑。 

  王荣平赴现场看望参加活动的委员、授课专家和听课群众,实地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与新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法治与信访等问题座谈交流。他指出,要善于用法治思维、手段和方式积极化解难题,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谢士灵,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顾小平、副主任苏慧军,省政协常委、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