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17:59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2日,省政协召开“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情况通报会,邀请省委宣传部、政法委和省发改委、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住建厅、卫健委、乡村振兴局、税务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通报有关情况,并与委员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并讲话。

  周继业对省有关部门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有关重点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要突出理论先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注重系统观念,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优化分配制度和政策,不断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切实把准我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强化制度探索,健全分配领域法治体系,建强公共服务领域法治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夯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共同富裕的法治根基。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沈伟新、李丽珍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