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11:08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7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调研组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赴盐城、常州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盐城大丰区新丰镇和丰华社区、恒北村,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五一村,并与两市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周继业对两市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以扎实的履职担当推动共同富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突出为民导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不断把“蛋糕”做大的同时把“蛋糕”分好;要强化系统观念,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育幼、扶弱等各方面工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共同富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到实处,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省政协工作安排,在盐城调研期间,周继业现场观摩了大丰区恒北村“加强公共文化建设、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协商议事活动,并对盐城市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进行了指导;在常州调研期间,周继业看望了部分住常州省政协委员并进行座谈交流。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李丽珍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