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15:3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7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分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赵长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和省政协党组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对标对表“六个显著提升”目标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积极献计出力。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委员会下一步履职中,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 

  会议还审议了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讨论了专委会明年工作打算,研究了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在率先建设秩序优良、活力彰显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专题组织方案。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丽珍,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伟新、刘旺洪参加会议。履职党支部成员夏存喜委员,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召集人曹信邦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