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15:05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8日,根据省政协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一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队赴镇江市句容市华阳街道下甸村开展送法律下乡活动。 

  活动期间,省政协给句容市基层干部、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赠送了《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等普法书籍,同时,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河海大学法学院部分法律专家,对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劳动争议问题处理等法律知识开展面对面的宣讲和答疑解惑。 

  周继业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法治是现代国家治理的基本方式和现代国家的主要标志,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政协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助推法治江苏建设作为重要履职内容,多次组织委员围绕促进公正司法、推动严格执法建言献策,探索开展立法协商,广泛凝聚全面依法治国共识。此次,省政协深入基层乡镇举办“送法律下乡”活动,旨在通过专题讲座、以案释法等形式,阐释法治问题,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浓厚法治氛围。相信在大家一点一滴、久久为功的不懈努力下,法治必将成为全体人民的生活方式和共同信仰,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必将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追求,磅礴浩荡的法治力量,必将成为“中国之治”乃至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强基石。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