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0 17:06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考察组,围绕“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赴江西省、贵州省学习考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罗宁分别会见考察组一行。

   

  考察组与两省人社厅、司法厅、总工会和政协社法委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两省就业促进工作的经验做法、就业促进条例等相关地方性法规制定和实施情况以及政协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情况,并先后赴鹰潭、景德镇及遵义等地,对有关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就业服务市场、职业技术学院和技能培训学校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两省在完善就业政策体系、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积极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积极促进公平就业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给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

   

  周继业在座谈时指出,两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就业促进工作,坚持就业优先的发展战略,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相关做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江苏就业总量压力较大,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重点群体就业任务艰巨。尤其是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催生的众多新就业形态,在促进更充分就业的同时,对传统的劳动关系也提出了新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通过完善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机制,推动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他指出,两省在制定就业促进地方性法规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要学习借鉴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为高质量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等参加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