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8-26 12:13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赴连云港市进行专题调研,为召开“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调研组听取了连云港市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情况介绍,与市有关职能部门、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社区干部及老年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连云港市社会福利中心、海州区新海街道日托中心、东海县康华养老服务中心、东海县白塔华苑老年公寓、灌南县爱心护理院、灌南县新安镇敬老院、灌南县南大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在调研中,委员们认为,连云港市坚持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完善政策措施、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形式、拓展养老市场、创新养老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养老服务体系框架基本形成,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基本养老服务需求。

  周继业在调研座谈时对连云港市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的做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升站位高度,深刻理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要坚持理念先行,正确引领养老服务体系的现代转型。坚持社会化导向,明晰政府、市场和社会的角色边界;以居家为基础,注重“身心”共养;推进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融合发展;坚持重点优先、人人共享养老服务的原则,逐步实现“普惠”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坚持系统谋划,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规划部署,向标准要效率、用监管促发展,合力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打牢能力基础、整合多方资源、激发市场活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智慧养老,着力破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瓶颈问题。

  调研期间,周继业还与住连云港省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学习,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锤炼履职本领,注重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为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调研组一行还以“学习新思想、感受新成就、干出新业绩”为主题赴连云港市徐圩新区进行参观考察,感受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省政协委员唐旭明、梁洁、陈剑光、徐善明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