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14:15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5日,省政协民革界委员开展界别活动,围绕“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赴金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参加调研并讲话。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金肯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金肯京东电商学院校园服务中心、金肯京东校园体验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产业创新中心等教学设施和教学实验基地。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金肯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对学校的办学特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学生招生就业、1+X证书实施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委员们就民办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如何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高度评价了金肯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成果,并就国内职业教育发展仍面临的如法律法规实施细则不完善、政策落实不到位、扶持保障力度有待加强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对金肯学院两代董事长教育报国的情怀表示敬佩,她建议学院坚持特色发展之路,服务区域需求,拓展国际化合作办学,争创高水平的应用本科院校。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省委副主委薛国安高度评价了学院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建议学院结合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求办学,推动学院不断向前发展。宿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张华贤建议学院坚定目标定位、重视空间布局,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发挥好现有职教资源的成效。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建议学院紧跟国家产教融合的最新政策,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力争在“一带一路”等国家大战略上有所作为。

 

  陈星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金肯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成绩,并指出民办职业技术学院要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相关政策,及时适应环境变化,注重办学模式创新,围绕市场需求培育更新更活的内生动力。陈星莺结合自身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多年的体会,对委员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说,政协是个大学堂,委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本领,提升政治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政协是个大舞台,委员要把握资政建言的机会,充分施展才华、贡献智慧;政协是个大家庭,委员要互学互鉴、共商国是,给自己留下终身的记忆和荣耀。她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政协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民革省委副主委、省政协民革界委员召集人陈萍主持座谈会。民革界别及民革党员中部分其他界别的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以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