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2-19 17:39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19日上午,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活动之家”第一次活动在南京同德大厦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正邦看望了参加活动的各位委员和同志。

委员们学习了有关人民政协主要职能、政协委员履职原则、委员活动之家工作原则和工作定位等制度,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周伟文通报了2018年省民宗委主要工作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介绍了委员会2019年在民族宗教领域的主要工作安排,杨世华、大初、陆新平、陈彬、李兰成、刘志红等委员就用好“委员活动之家”平台、发挥好界别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周继业等走访了在同德大厦办公的省五大宗教团体。

 

周继业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用好平台、促进履职提出要求。一要用好学习交流平台,打造学习新思想、凝聚新共识的界别“新阵地”。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创新添活力、履职高质量、树立新形象”的要求,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坚持委员主体、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委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建好“学习之家、履职之家、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二要用好资政建言平台,在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彰显政协“新作为”。依托“委员活动之家”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制度优势,积极探索开展广泛、多层次的协商活动,紧紧围绕新时代江苏发展的新定位新部署,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用好联系协调平台,在反映社情民意、引领界别群众中树立委员“新形象”。依托“委员活动之家”,自觉做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与所在界别群众多联系、多沟通,让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切实树立起委员的良好形象。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谢士灵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