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8-15 10:14 来源: 本站原创

  今年9月,省政协将举行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进行协商讨论。为做好常委会议准备工作,广泛、深入地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8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率领由教育文化委员会、医卫体育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组成的调研组赴常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13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常州国际健康养老产品展示中心、新北区海阳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武进区洛阳卫生院、武进区就业中心和社保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与建议。14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常州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及教育、民政、财政、人社、卫计、房管等部门负责同志所作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据了解,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增创发展新优势、努力种好常州幸福树,坚持项目引领,打造民生品牌,推进就业创业,完善公共服务,织密保障网络,强化社会综合治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洪慧民在座谈会上讲了话,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最基本的民生需求,推动解决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朱维宁、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