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7-23 11:18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将于9月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7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负责同志和委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赴广东省开展学习考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会见江苏省政协学习考察组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学习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佛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南海区福利中心,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天福社区,广州市海珠区松鹤养老院、东山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等,重点了解广东省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佛山市探索创新“互联网+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模式,推动人社数据与惠民系统、社保、公安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形成大数据统筹应用机制,全面推进“精准就业”工作;江门市、广州市积极探索、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引入社会组织和社工队伍提供专业化养老服务,使社区服务站成为便利老年人晚年生活的重要阵地等,给学习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习考察组还与广东省民政、人社、教育、住建、卫计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广东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方面的做法与成效,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习考察组成员感到,这次学习考察活动让我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表示将认真研究、借鉴广东省的有关做法和经验,并把它们吸纳到省政协常委会议建议案中去,更好地推动江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的相关工作。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副主任李丽珍等参加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