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6-11-22 13:58 来源: 本站原创

 

    公共安全无处不在,是涉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等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如何加强我省公共安全工作,推动公共安全体系建设进程,实现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十三五”期间需要研究解决的重大任务。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我委组织部分委员由邵建东主任带队,从11月14日至17日在徐州、连云港市就公共安全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主要采取座谈会和实地考察方式进行。委员们就广大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稳定、道路交通安全、消防、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网络安全等方面与当地政府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后委员们深入实地考察了徐州市永安农贸市场、交巡警指挥中心、网警支队,在连云港考察了国际执法合作、新海派出所、消防大队、田湾核电站等单位。

    通过调研,委员们欣喜地看到徐州、连云港市相关职能部门能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推进公共安全工作精细化、信息化、法治化,不断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为建设平安江苏做出了积极贡献。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忠明、徐祖坚、李丽珍,委员卫道兴、谢士灵、董运弟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