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4-15 09:14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今年的工作安排,社会法制委员会于3月19日至4月11日期间,分三次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泰州、连云港市就“完善保障机制,推进公正司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通过座谈、考察、走访等形式与当地政法机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政法工作人员、律师、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广泛接触,多方面了解情况。

        通过调研,委员们了解到影响司法公正的因素,既有体制机制方面的不全不顺不合理因素,也有司法能力不强不高不适应问题;既有外部社会大环境影响,也有司法系统内部传统因素制约。委员们将对调研了解的情况进行进一步分析,形成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委员会还将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完善保障机制,推进公正司法”提出建议,为完善我省公正司法保障机制献计献策。

            调研组由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朱华仁带队,副主任周忠明、魏青松,学习委员会委员唐旭明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