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07-2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省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准备工作,日前,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率部分委员先后赴徐州市、泰州市、苏州市及邳州市、新沂市、泰兴市、太仓市,就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立鸣,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副主任周忠明、魏青松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三市政府有关情况通报,并与民政、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委员们还冒着酷暑实地考察了各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及邳州市炮车镇四王村综合服务中心、张圈敬老院、官湖镇民生服务中心,泰兴市滨江镇社保服务中心、五里墩社区社保服务站,新沂市双塘镇社会管理综合服务中心、新安镇新苑社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太仓市城厢镇东林村社区服务中心,苏州市姑苏区“虚拟养老院”等,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对各市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初步建成“覆盖城乡、制度完善、保障有力、服务优质”的社会保障体系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加快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逐步提高社会保险统筹层次和水平、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体系、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等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参加调研的省政协委员还有丘仲辉、樊燕超、刘正云、王庆华、孟铁林、刘小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