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06-1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7日至9日,围绕省政协今年将要召开的以“积极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为议题的主席专题协商会议,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赴盐城(大丰、东台)就“城乡发展一体化中的社会管理创新”课题进行调研。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沈成带队,副主任周忠明、徐祖坚参加。盐城市对此次调研活动十分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和细致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李长见全程陪同调研。

  在盐城,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情况介绍,随后实地察看了盐都区潘黄街道仰徐社会管理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嘉源人才公寓等场所;在大丰,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金风科技、东方1号创意产业园、大中镇恒北村、大中镇新街社区网格化管理现场、大丰港二期码头等现场,并听取了该市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以及政法委、公安局、信访局等部门在城乡发展一体化中社会管理创新的情况通报;在东台,委员们察看了该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五烈镇甘港村社会管理服务站、江苏茉织华集团等单位。

  盐城市今年刚刚荣获“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市”荣誉称号,成为全省长江以北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地级市。调研组一行对盐城市在城镇化建设中对社会管理工作所做的有益的探索和创新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当地所作的努力和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