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11-2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6日至20日,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高金榜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社法委调研组一行,就“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情况”来我省进行专题调研。在宁期间,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仲林、副省长何权、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省政协秘书长刘立仁、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立鸣、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李乐民等看望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蒋作君,全国政协社法委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参加调研。省政协社法委主任吴汝信陪同调研。

        17日上午,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召开情况介绍会,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委员会、省地税局、省政府法制办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向委员们作了情况介绍。据介绍,近年来,我省为探索集体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新思路、新机制,规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先后在昆山、海门、宿迁市区进行了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现已形成了一套有效的管理运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调研组对我省在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中取得的试点工作经验,特别是省国土资源厅提出的“有效集聚潜在资源,有序统筹城乡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与省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一行还赴南京、盐城、宿迁等地进行调研,召开情况介绍会,实地视察部分县(区)新农村建设及土地流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