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8-0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率部分委员赴省法院,专题调研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司法应对工作情况。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就全省法院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依法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情况作了通报。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省法院副院长周继业主持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立鸣,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吴汝信、副主任李晓布、曾剑明、汪旭东,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百宇,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刘广忠、陈逸中、刘春灏等参加调研。省法院领导胡道才、张屹、屈建国、李玉生、刘媛珍、谢国伟等也参加了座谈。

    
   
 据介绍,全省各级法院高度重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在司法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谋划、落实各项司法应对措施。早在去年8月,省法院就专门组织力量,对经济形势变化引发的各类经济纠纷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向省委、省政府呈送了专题报告,提出了相关司法建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今年1月,省高院制定出台了《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司法应对措施》,及时统一全省法院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随后,省法院又出台了关于案件立案管辖、企业破产重整、知识产权保护等10多份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的司法规范体系,确保依法服务“三保”工作取得实效。
    张九汉副主席代表省政协对省法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为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巨大变化,全省各级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急党委、政府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谋社会之所求,主动超前谋划、坚持依法司法、强化能动司法,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他还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省政协与省法院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畅通政协委员反映有关司法工作的社情民意的渠道,不断完善和丰富沟通联系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