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7-0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就业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围绕省政协十届六次常委会“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这一专题,7月2日至8日,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先后赴盐城、无锡等地就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难情况开展了调查研究。

在调研过程中,委员们听取了省教育厅、人事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以及盐城、无锡市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的通报,与两市教育、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分高校教师和高校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视察了当地的人才市场。委员们对政府出台的各项积极就业政策和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对高校毕业生需求岗位相对减少和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的矛盾,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有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吴汝信、副主任汪旭东、张克运,委员吴胜兴、周晶、刘春灏、张民、吴国新、张国梁、贾慧、刘小纯、朱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