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3-2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9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安排2009年专委会的重点工作和活动安排。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副秘书长唐立鸣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张九汉副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吴汝信向各位委员通报了2009年专委会的重点工作和活动安排。委员们围绕今年工作和活动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今年拟定的主要课题给予了肯定,认为课题紧密联系实际,突出了对社会法制、民族宗教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很有针对性。此外,委员们还就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化和蔓延对我省经济发展产生的冲击,并由此对就业、社会稳定等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讨论。

   


张九汉副主席参加了会议讨论,并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专委会在工作中既要重视调研,更要重视对有关问题的深入研究,通过加强研究,找准问题的关键所在,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在分析研究社会法制、民族宗教问题时,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对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体现一定的超前性、预测性,为党委、政府的决策起到积极有效的参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