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3-0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3日至4日,全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吴汝信,副主任李晓布、曾剑明、汪旭东,以及各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吴汝信主任通报了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2008年的工作情况和2009年主要工作安排,对需要各市政协配合的几项重点工作作了介绍、动员,特别是围绕今年9月份召开的有关和谐社会建设的常委会议议题,希望各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认真组织开展调研,提交常委会发言材料。13个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就各自的工作经验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开展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九汉副主席在会议结束时就如何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好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重点讲了三个问题。一是学习问题。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性,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对形势把握的要求较高,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二是工作重点问题。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把握工作主题和突出工作重点;搞好调查研究,创新调研活动方式;按照“三化”要求,进一步加强专委会的自身建设。三是组织领导问题。要多方合作,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听取了南京大学教授童星有关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省宗教局副局长顾传勇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情况的专题讲座,实地考察了南京市鸡鸣寺和甘熙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