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08-0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张九汉副主席主持情况通报会
 
 
 
    6月23日至29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明山率“改革和完善司法经费保障体制”专题调研组来我省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主持了情况通报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仲林,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黄明看望了调研组一行。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立鸣出席情况通报会。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吴汝信陪同调研。
 

    23日下午,调研组在省政协听取了省委政法委、省法院、检察院、公安厅、财政厅就我省司法经费保障情况的通报。司法经费保障作为财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司法机关正常运转,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基础。近几年来,在我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司法经费保障体系逐步完善,经费保障水平逐年提高,“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得到认真落实,司法机关办公条件及装备设施显著改善。
    24日上午,调研组在省公安厅邀请部分省政协委员及法院、检察院、公安(刑侦、治安、交管)一线工作同志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了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图像控制中心等。
    随后,调研组赴苏州、无锡等地调研,听取两市司法机关情况介绍,在张家港邀请政法机关一线工作同志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了苏州市检察院、金阊区检察院、常熟市公安指挥中心、江阴市公安局等。
    通过调研、考察,全国政协委员对我省司法经费保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改革和完善司法经费保障体制提出建议:加强经费保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理清财权与事权的关系,实现财权与事权的统一;进一步完善司法经费的管理、监督机制;切实加大对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司法经费扶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