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3-11-02 17:20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昊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就“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赴广西、海南学习考察。

  考察组在广西考察了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漓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等,在海南考察了热带雨林公园五指山片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珊瑚礁、红树林保护情况等,并与各地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王昊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自然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两条主线,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不断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展现了美丽江苏新面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借鉴广西、海南等省区在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结合江苏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提升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考察期间,考察组赴海南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参观学习。

  省政协副秘书长葛玉荣;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副主任夏春胜、许建荣、束慧敏等参加考察。